数字交叉研究院

1110日,我校商务信息学院、数字商务与金融科技交叉研究院与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公司、上海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大数据治理研究所,在徐汇校区107会议室召开了跨境数据和数据商业研讨会。副校长张绍华、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光、商务信息学院及交叉研究院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围绕跨数据流通标准与规则、国际数据港发展模式、大数据治理与应用、校企党支部共建等主题深入探讨了校企协同发展模式。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张绍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定位与路径方法,探讨了在数据资产、数据商业领域校企协作的创新模式。

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公司是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指导支持下,由联和投资、上海信投、临港科技城公司共同发起组建。公司的首席数字官王键介绍了公司在数据流通标准、上海“国际数据港”建设、数据要素配置领域的创新工作。

研讨会现场

上海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大数据治理研究所副所长杨琳、闭姗姗介绍了软件技术中心在大数据治理、应用技术转化与数据标准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在大数据应用场景开发领域提出了与我校的合作建议。

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光及学院教师就大数据学科方向、专业建设和校企党支部共建等主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中,商务信息学院、数字交叉研究院与参会企业就数字化人才培训中心、国际数字贸易联合实验室、大数据场景应用案例开发的协作共建达成共识,为后续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周平

摄影:李周平

审核: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