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我校召开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启动会

3月13日下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在行政楼530会议室召开“新工科”项目启动会,我校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北京华晟经世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振丰、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巧多、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副院长蒋传进及“新工科”项目团队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胡巧多院长主持。

 

(图为项目启动会现场)

陈剑峰副校长为项目启动致辞,他代表校长室向全体“新工科”项目团队成员表示祝贺和感谢,感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在强手面前敢打硬战善打硬仗,为学院争光为学校添彩。希望学院坚持“放开思路、放大胆子、能跳多高跳多高”的建设思路,支持学院率先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打破传统框架,勤思考多实践,打开观念,创造新思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调整,强化跨学科、跨专业学科建设方向;支持增强学科交叉体系建设,实现交叉点创新产学合作创新,完成共同设计参与,带入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陈校长强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处理好卓越商科人才培养和“新工科”项目建设的关系,两者相互协调促进,两项目有交叉成果的同时,突出项目不同侧重点通过“新工科”项目推动专业改革,以点带面,推进全校专业改革。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为“新工科”项目启动会致辞)

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在讲话中首先对“新工科”项目的成功申报给予肯定,此次项目成功申报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全情投入,学院班子的全力支持,学校领导的高重视。希望团队成员“新工科”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发展新理念、打造新结构、创建新模式、明确新质量、完善新体系。立足上海四个服务”建设和我校工合特色,结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以国际专业标准建设新工科,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图为会议现场)

项目负责人蒋传进从建设内容、计划进程、预期成果、任务分工与预算等5个方面对“新工科”项目进行解读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也表示学院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优化资源整合,突出亮点与优势。 “新工科”项目建设中,结合国家软件学会提出的新要求与上海市政府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加强与相关新工科学校的交流。北京华晟经世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振丰也表示未来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新工科”项目建设引入全新的企业资源。新工科项目团队成员也就项目建设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图为蒋传进介绍项目计划进程、任务与分工)

胡巧多院长在总结中强调,“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此次入选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标志着学院在新工科建设工作的良好开端,为学院进一步建立一流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奠定坚实基础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米军 摄影:米军 审核:蒋传进/冯国珍/胡巧多/熊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