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叶龙老师喜获百度云ABC高级认证

日前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叶龙老师喜参加了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组织的第一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课程的学习,经过22学时的深度培训学习,叶龙老师通过考核,成绩合格,荣获“信息技术新工科教师培训”合格证书;同时叶龙老师完成百度云ABC(AI, Big data, Cloud)相关技术的高级认证考试,荣获百度云ABC高级认证。



  (图为叶龙老师荣获“信息技术新工科教师培训”证书和百度云ABC高级认证证书)


  此次培训系联盟新工科师资培训计划启动仪式暨2018年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18年5月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第一期师资培训由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教师培训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百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吴爱华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程基伟副书记,联盟副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吕卫锋院长,百度公司AI技术生态部喻友平总经理,百度公司校园品牌部李轩涯总监等领导出席了仪式。第一期师资培训班70多位学员,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机器之心、读芯术、AI科技评论等媒体参加了此次会议。启动仪式由联盟副秘书长计卫星主持。



图为叶龙老师参加师资培训现场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新工科建设的“十百万”计划,积极推进联盟的六大工作之一“实施师资提升计划”,联盟制定了信息技术领域新工科师资培训计划,围绕信息技术领域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组织高校教育专家和企业研发工程师,为高校教师搭建学习和实践的培训平台,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2018年第一批培训计划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物联网、系统能力等信息技术新工科专业领域。



(图为叶龙老师参加百度云ABC培训合影)


(撰稿:米军 摄影佚名 审核:胡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