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召开“人工智能点亮大数据”学术科研讲座

12月26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在综合楼701召开学术科研讲座,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金耀辉教授面向全校教师开展题为“面向政府开放数据的人工智能:思考与案例”。大数据学科团队成员、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与商务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出席此次学术报告,讲座由蒋传进副院长主持。

 

(图为学术科研讲座现场)

讲座上,金耀辉教授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马斯洛需求层次”作为报告引题,分别从开放数据与数据集成、大数据应用分析、人工智能与可为洞察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金教授的发言深入简出,视角独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生动活泼的案例分享情景使“突发事件早期预警”、“P2P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量化”等案例变得通俗易懂,引得在座教师满堂喝彩。

 

(图为金耀辉教授做学术科研报告)

金耀辉,系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常委,中国开源云联盟副理事长,新华社瞭望智库专家,上海市政府开放数据专家委员会成员,上海交通大学OMNILab开放创新实验室创始人,感知城市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

(撰稿/摄影:米军 审核:蒋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