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自主的品牌,中国的未来——观展览以洞看中国自主品牌的创造与发展

为响应上海市创新创业项目开展,丰富我院同学对中国自主品牌的认识与了解。5月11日上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科创中心组织我院学生在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此次博览会由陈宇波老师带队参观。

 

(图一为同学们进入上海展览中心参观)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于2018年5月1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此次同学们于开展第二天进行参观。展会设置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品牌服务展区,以及特色活动展示平台。其中,中央展区主要展示我国品牌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发展前景中央企业品牌建设成就等。地方展区分别展示地方政府品牌发展工作、知名自主品牌发展成果、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潜力等。品牌服务展区主要展示品牌服务机构能力、水平和成果等。本次有六百余家国内国企和个人品牌齐聚展会,集中展示自主品牌的魅力。

 

(图二为同学们积极参观各种项目)

 “航天科技铸就中国航天品牌”为主线的航天科技集团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心潮澎湃。实力演绎了科技强国这一国家概念,突出了我国在航空航天科技方面的自主研发能力。以高度信息化、自动化为特征的智能电网,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今时代发展动力离不开智能化。 除此之外,“掌握核心技术,坚持绿色发展”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一大批绿色自主品牌正在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当代青年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需要创新创造的能力,而作为信息学院的学生,更应该行知结合,把符合时代的智能化信息知识运用于实践,成为中国自主创新的新动力投入国家和个人自主品牌的打造浪潮中,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为中国品牌发展和崛起引领创新,探索一条中国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

 

(图三为参观合影)

     此次展览参观活动旨在丰富我院同学对于自主品牌经济发展理念的知识面,拓展创新创业的认知面,强调发展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相结合。同时,使同学们了解到当今自主品牌的成功之道,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更多的灵感,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加顺利地创新与开展属于自己的项目,也期待他们能在创新创业项目中大放异彩。

 

(撰稿:瞿墨彦 蒋珂惠 摄影:王蕊 审核:唐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