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10月25日起,来自商务信息学院的38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了2020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的赛事服务,有效保障了本届大赛的顺利举行。

2020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由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作为国家一类竞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超过2万家单位参赛,参赛人数突破5万人。为配合赛事承办方,学院结对共建单位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顺利完成在上海举行的大赛决赛,商务信息学院精心选拔组建了一支学生志愿者团队,为本届大赛提供为期六天的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期间,学院为每位志愿者精心准备了防疫物资,配备了背包、创口贴等日常用品,并保持与主办方和志愿者团队的沟通联系,确保每一名志愿者的健康安全。 志愿者们在浦东机场、虹桥机场、虹桥火车站以及上海南站等交通枢纽的服务现场,为前来参赛的选手及团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接待服务。

图为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核对名单

除接机外,志愿者们还参与比赛现场的场地布置和参赛人员的接待等工作。他们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介绍登记流程,分发大赛指南,用专业细致的服务保证了整个赛事的有序进行。

图为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文件

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他们在此次大赛志愿服务中展现出了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助人为乐,在奉献中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的青年使命与担当。

图为志愿者合影留念

撰稿:邸淑萌

摄影:姜伟晟 曲卓

审核:蒋 苏

责编:唐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