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吹响征兵号角 点燃青年学子从军梦” ——2023年商务信息学院征兵宣讲会

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为扎实做好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优待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商务信息学院于20235251545在行政楼505召开了大学生征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商务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21 班韩铖主持,辅导员孙晓园老师与三位退伍军人主讲有意参军学生参加了本此宣讲会。

活动现场

宣讲会在集中观看两则征兵公益宣传片后拉开帷幕。我院孙晓园老师对征集对象、征集条件、政治条件、优待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孙晓园老师解读政策

随后,三位退役复学大学生钟嘉乐、刘耀阳、翟玉雷分享了自己的参军历程,讲述了两年的收获与成长。两年的部队生活,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坚强意志和强健体魄,更使他们懂得了感恩。并呼吁学弟学妹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将自己的爱国情怀化为报国之心,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

三位退伍学长


为了使与会同学更深入了解军旅生活的认识,宣讲会现场还播放了征兵宣传采访视频。在宣讲会的最后,我们安排了现场答疑环节。

学长答疑

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征兵政策和军旅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调动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爱国主义热情。希望同学们积极听从党和人民的号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

合影留念

撰稿:孙晓园

摄影:朱雯洁

审核: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