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课程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课程思政主题学习研讨会


2019416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于行政楼505召开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课程思政主题学习研讨会,该次学习活动由沈军彩主持,首先党员教师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和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



(图为课程思政主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随后,信息学院副院长蒋传进传达了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的精神,特别强调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中很多方面都可以体现思政,思政不仅仅是讲政治,而是如何将正确的思想和理念融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中。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萍老师也强调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党员教师尤其要重视并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



(图为蒋传进副院长解读课程思政相关内容)


最后,信息学院院长胡巧多强调课程思政首先要学习精神政策,其次要增强责任心,主动去做。重点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还需要明确思政教育培养什么,怎么培养,为谁培养的问题。其他党员教师也针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纷纷发表了看法,对于如何开展思政有了深刻的思想认识。


(撰稿:娜日 摄影:米军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