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就业情况

就业情况

商务信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增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开拓他们的择业视野,10月20日上午,商务信息学院在奉浦校区报告厅召开了2021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校企联盟合作单位上海特朗思大宇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及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4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党总支书记蒋苏及学院2021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陈宇波主持。

(图为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做就业动员讲话)


会上,朱巍娟首先综合分析了今年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她强调了全院上下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并提醒同学们努力就业不能坐以待毙,固步自封,广大毕业生应结合自身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要认清形势、认清自我、坚定信念、主动出击。

(图为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苏致辞)


随后,蒋苏结合学院历年学生就业的具体数据,详细分析了近年来的签约、考研、出国、创业等情况,同时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措施和特色做法,并通过展望当前行业就业形势,启发同学们理性思考,积极规划,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图为企业宣讲)


会议最后上海特朗思大宇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及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4家公司企业代表逐一上台对企业文化、成果展示和校园招聘计划进行了宣讲,并与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会后4家企业举行了现场招聘。

(图为招聘面试会现场)


商务信息学院始终以毕业生需求为导向,强化就业精准帮扶,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导。学院注重凝聚校内外的就业指导力量,聘请“校外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主动开展求职讲座和训练营活动,从入学起就聚焦学生的生涯发展规划,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素养。

撰稿|陈宇波/伊子璇

摄影|高雪/刘潼诗雨

审核|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