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就业情况

就业情况

商务信息学院学子签订2021届毕业生首份就业协议书

10月29日,经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鉴证,商务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许麒华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书,这是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签订的第一份就业协议书。2021届毕业生已进入就业期,这份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对于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寻找工作的毕业生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

首份就业协议书的签订者许麒华,在班中担任班学习委员,获得过一等奖学金,优秀学习委员称号,还担任学校的信息员,获得过优秀信息员称号,工作积极主动、学习认真刻苦,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上海市计算机一级和华为认证hcia大数据的考试并取得了相关证书。生活中,他一直以严谨认真来要求自我,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积极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并且不断尝试挑战自己。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担任过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并且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图为许麒华担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

许麒华对自身职业发展的目标也非常明确。他说自己很早就已经产生了去国企的想法,于是他一直关注这方面的招聘信息。此次通过辅导员推荐的招聘信息,成功录用成为上海银行的暑期实习生,实习期间的表现得到了银行方面的一致认可,被推荐参加到上海银行2021届分行运营岗的校园招聘,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上海银行第一批2021届签约毕业生。

(图为许麒华在上海银行打浦桥支行的工作照)

商务信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中,开设《新生导航》专题讲座、邀请专业人士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进行职业倾向测试。同时利用校企联盟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到相关企业就业实习。今年学院邀请了校企联盟合作单位参加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让企业走进来,让学生走出去,通过企业与学生面对面接触,让学生了解企业的需求,进一步拉进企业与学生的距离。

撰稿:陈宇波

摄影:佚 名

审核:蒋 苏

责编:唐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