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就业情况

就业情况

商务信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系列部署,坚持毕业生就业工作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积极推进校企全面合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6日上午,商务信息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校企交流云洽谈活动,学校副校长张绍华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华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讯教育7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商务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交流会。

(图为会议内容)

会上,张绍华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

随后,商务信息学院院长韩冬梅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同时参会单位负责人依次就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岗位需求和人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与会人员对于双方关心的问题发表了观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图为主会场实况)

商务信息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校企合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未来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校领导和院系带头人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形成全员深度参与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王晶

摄影:司文

审核: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