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商务信息学院召开经管类专业财经+数字素养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

为推进经管类专业围绕财经+数字素养实现跨专业交叉融合的建设理念,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526日下午,我校商务信息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出版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专家,在徐汇校区召开了经管类专业财经+数字素养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我校教务处熊平安处长、谈嵘副处长、商务信息学院韩冬梅院长、蒋传进副院长、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韩冬梅院长从计算思维、数据素养和数字技术应用三个层面介绍了我校与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四所财经院校信息学院的课程设置与教材建设情况。介绍了联合四所高校的信息学院,推进财经+数字素养系列教材建设的思路与合作机制。

韩冬梅院长发言

清华大学出版社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社长刘志彬与编辑高晓蔚老师,详细介绍了优秀教材建设的重要标准,以及教材编写过程中如何解决既体系专业特色又兼顾主流受众的难点问题,并指出高校合作建设系列教材的模式有助于优势互补,使系列教材的定位更精准,通用性更强。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信息学院院长胡乃静教授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王利娟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校数字技术类课程设置与教材建设情况。两位院长均表示希望借助合作编写的系列教材的契机,进一步深化上海四所财经院校信息学院的合作。

最后,熊平安处长建议,在上海五大中心的背景下,合作学校充分发挥自身在会计、金融、外贸、商业领域的特色,打造具有通用性的精品系列教材。

熊平安处长讲话

摄影:陈曦

撰稿:李周平、陈曦

审核:韩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