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商务信息学院参加上海科学院“科苑汇”第五期元宇宙主题分享会

上海科学院于330日下午在浦东新区科苑路1278号举办了“科苑汇”第五期,商务信息学院书记宋晓光带领专业教师以及相关社团学生参与本次分享会。会议邀请了两位相关元宇宙领域的专家进行演讲,分别探讨了元宇宙数字人创建领域以及元宇宙中数字孪生对城市和企业数字化的赋能。

分享会现场

石志儒博士作为叠境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从事城市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多维视频编码等交叉领域研究。会议上,他以“打造行业元宇宙,推动中国数字化征程”为题介绍了元宇宙作为新一代数字化基础设施的概念和意义。他认为,在元宇宙的支撑下,各行各业可以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转型,推动中国数字化进程,元宇宙将对各行业的数字化进程起到革命性的影响。

石志儒博士分享

第二位陶闯博士是一位连续成功创业者和企业家,现任WAYZ维智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他的演讲主题是“元宇宙与数字孪生——赋能城市和企业的数字化”。他从城市运营和产业数字化的角度出发,结合“张江科技园元宇宙建设”的案例,阐述了如何通过数字孪生和元宇宙实现城市和企业数字化的赋能,引领数字经济的发展。他还强调,数字孪生和元宇宙是互相关联、相辅相成的概念,两者的结合将为数字化转型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陶闯博士分享

陶闯博士分享

此次演讲吸引了多行业人士的关注与参与,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广泛关注。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元宇宙和数字孪生的概念已经逐渐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话题。与会的教师和学生积极与专家互动,共探讨青年人对元宇宙的期待和思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将更加深入地研究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元宇宙中的应用。

撰稿:刘

摄影:刘

审核: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