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商务信息学院青年博士研究成果在管理科学领域权威期刊EJOR上发表

近日,商务信息学院青年教师陈可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学术论文“Single-machine Scheduling with Autonomous and Induced Learning to Minimize Total Weighted Number of Tardy Jobs”被国际运筹与管理科学领域高水平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JOR)接收并已在线发表。

该论文在经典调度模型中考虑了学习率受资源调控的加工处理模型,突破以往研究中学习率为固定参数的假设,针对该情形下单机最小化加权延误工件数量问题展开了研究。研究结果表明,通过确定最佳的诱导学习效应水平,可以在调度指标和资源投入之间取得平衡,实现生产计划系统的全局最优。此外,研究结果也表明了在专业技术知识等方面进行投资对提升生产管理效率的重要性。

陈可博士论文

期刊简介:EJOR是欧洲运筹学会联合会会刊,主要刊载有关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理论发展及其在商业、工业和政府工作等应用的高水平研究成果。EJOR是英国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简称ABS)评选的四星期刊,中国《FMS管理科学高质量国际期刊推荐列表》中的A类期刊。

撰稿:韩笑蕾

图片:陈

审阅:韩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