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华夏千年承先烈 “八百壮士”耀日月 --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色研学中体悟爱国主义情怀,见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将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让理论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23年5月20日,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各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追溯到1931年,四行仓库是上海法租界的一处建筑群,名为霞飞路110号。直至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并在霞飞路110号设立了司令部,对上海的中国军队进行了残酷的镇压。首先,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结合场馆中的历史遗迹,对“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部分进行分享相关历史故事。让大家感到震撼的是夜里袭击这个场景,每个战士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手掌上的绷带渗出了血滴落在布鞋上,可手中的枪却依然紧握。其中还有一处让大多数人驻足观望——一面写满了参加四行仓库抗战的英雄姓名的墙。这不仅是400余名英雄的介绍,更是历史铮铮的印记。也许我们无法一一记住他们的姓名,但是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

走出场馆,各入党积极分子分子颇有感触,并对此次的参观感想进行了分享,表示,今后会以史为鉴,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小组为单位合影

通过这次参观,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群众团结一心的重要性,也看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励志事迹和英勇精神,坚定了爱国主义信仰和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说到:正所谓“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此次的党课培训并没有结束,各入党积极分子也要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敢有韧劲,汲取英雄先烈优秀精神,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撰稿:张怡

摄影:刘耀阳

审核: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