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知青博物馆 忆初心使命 做有为青年 ——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上海知青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于521日,前往上海知青博物馆开展主题为“访知青博物馆,忆初心使命,做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合影

  上海知青博物馆是一所反映上海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历史的综合性大型展馆。在上海知青博物馆内罗茹意、曹萍、夏梦瑶三位发展对象以40多年前上海知识青年的视角,向大家讲述上海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故事,使现在身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拥有一次与知青对话的机会。听完三位知青的故事,师生党员结合阅读社的推荐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自身学习情况进行提问、交流以及分享,陕北七年是习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人生第一站,是他读懂人生、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重要起点。在这里,他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收获到一部不著一字却可以受用终生的人生宝典,这对他以后的成长和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交流讲解大家深刻学习了上海知青们的精神。

曹萍以知青蒋美华视角讲述她的知青岁月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高安慧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从脚下有力量、手中有方法、心中有信仰三个方面如何来讲如何努力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新时代青年要从基层做起,做点滴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高安慧讲党课

  曾经的上海知识青年选择上山下乡,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祖国。现在的我们定不负所托,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刘营

摄影:夏云婷 戴忆楠

审核:宋晓光